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师生共筑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者:张程冬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次数:1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有效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2024416日,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在第九小区开展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党委副书记李杰担任现场指挥,保卫处、后勤部门及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学工办相关老师负责开展演练工作,现场共有1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环节涵盖火灾发生、报警、疏散、人员清点和灭火器使用教学等多个环节。下午15点随着火情警报声响起,专业人员点放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所有人员在疏散组负责同学的指引下有序撤离现场,通讯联络组负责核实逃生人数,确保无一人被落下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指挥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紧接着陆育东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技巧、火灾逃生要点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知识。他着重强调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师生们亲身参与了现场的干粉灭火体验,同学们认真学习、实践体验,在场师生感受到了正确应对火灾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团结合作、迅速反应的紧迫性。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体验,更是对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的深刻锻炼。

  此次演练得到了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师生的积极参与配合,为日后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供稿:永利电子游戏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