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党委与上海音乐学院教育系党总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联学联建

发布者:张程冬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8

4月10日,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党委和上海音乐学院教育系党总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党委书记程彦楠、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曾敏、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利、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董艳,及相关党政领导、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董艳主持。

会议伊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主题,全体党员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陈瑜教授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案例在专业学位创新人才培养的作用》为题,结合专业人才培养重点、差异化等内容,从案例如何开发、写作、评价等角度深入讲述了案例教学的重要性。她指出,高校人才培养要发挥案例育人作用,以案例建设服务实践创新人才培养。

第二阶段,三校三院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开展研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利以《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背景、探索与实践、未来思考三个方面做主题报告,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坚持全覆盖和高质量相统一。在交流研讨环节,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副院长袁红春教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庆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涛教授、永利电子游戏官网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党支部书记王建分别围绕课程思政的探索、音乐类课程建设、数学中的哲学思想、“信息+海洋”视域下研究生课程创新等几个方面开展热烈的研讨。

会上,永利电子游戏官网党委与上海音乐学院教育系党总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签约协议。

此次三校三院的党委中心组联学联建,将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示范引领”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在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推进高校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向同行,发挥1+1+1大于3的效果,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撰稿:陈蔚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