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 重温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程冬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树立文明新风,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展“重温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33日晚,2023级预科班班长塔澜特在公共实验楼B301教室开展学雷锋动员会。他带领预科班学生观看雷锋纪录片,学习雷锋日记,介绍雷锋纪念日的由来等,他还讲述了雷锋生平以及感人事迹,讲身边的“雷锋故事”等方式,让同学们对雷锋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不朽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为了让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于35日中午,预科班学生兵分两组来到本科生小区和风雨操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第一组学生进入第四小区,在宿管员和保洁员的指导和带领下对公共区域进行了细致地清扫,擦拭活动室桌子、书柜、窗台等,并将活动室地面拖净,用自己的微小力量推动学生服务社区的文明建设,营造一个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第二组同学进入风雨操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协助清理现场、整理物资、回收垃圾,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通过此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预科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道德品质和行为准则,更是一种信仰和精神追求,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要修身立志、担当奉献,用行动用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撰稿、供图:塔澜特·加沙拉提

供稿: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