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张祖勋院士一行莅临永利电子游戏官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张程冬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99

20231222日,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张祖勋院士及其团队成员应邀莅临永利电子游戏官网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委书记程彦楠、海洋测绘与智能分析科研团队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程彦楠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张祖勋院士百忙之中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介绍了学院整体办学情况,以及我院计算机学科在开展科学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张祖勋院士听取了海洋测绘与智能分析科研团队关于重点工作、研究成果、团队建设及未来规划的相关汇报,并对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双方团队针对摄影测量遥感、人工智能、信息系统建设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祖勋院士简介

张祖勋,1937年6月5日出生于江苏无锡,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祖勋于1960年从武汉测绘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同年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68年从武汉测绘学院研究生毕业;1970年至1975年调入解放军测绘学院任教;1981年至1987年担任武汉测绘学院航测系研究室主任;1988年至1997年担任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副校长;1989年主持筹建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1990年至1997年担任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供稿 永利电子游戏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