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海洋研究所

发布者:张程冬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472



2008年永利电子游戏官网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合作共建数字海洋研究所,面向“海洋强国”战略需求,立足高素质海洋信息化特色人才培养,聚集海洋信息领域的核心计算机科学技术与理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海洋科技孵化基地。

数字海洋研究所揭牌仪式

数字海洋研究所是一支多学科交叉团队,以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海洋大数据”为驱动,聚焦于知识驱动的多源海洋大数据管理与安全共享、海洋信息深度分析与挖掘、海洋大场景智能计算、面向复杂决策的海洋智慧服务等前沿开展研究,覆盖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深度挖掘、高性能计算、智能服务等重要新兴信息技术领域。承担国家863973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海洋行业专项等50余项,成果辐射我国东海、南海、北海等主要海区和极地地区。成果获省部级及行业奖励十几项,累计发表论文155篇,ESI高引11篇,专著5部,教材8本;申请专利3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45项。